新宇 3C 官方部落格

What We have Done Lately

換手機不求人,教你如何無痛備份轉移舊手機資料 iOSAndroid都適用

雖說已邁入 2020 年,換手機轉移資料這件事還是有些麻煩,有時候不是聯絡人備份不完全,就是照片無法全部移轉。

即便是再高階的手機,時間久了也得更換,不過,新手機到手後,先別急著將舊手機賣掉,最好能先檢查一下有沒有做好以下幾個步驟:

1 、資料備份

2、個人資料清理 + Apple ID 、 Google 帳號登出

舊手機脫手時,一定要先將手機還原,將手機資料清空。iPhone 則還需要先注意將 iCloud 和 iTunes Store 帳號登出。

iPhone-backup-1

3 、通訊軟體資料轉移

Line在新手機登入時會要求舊手機端必須登出或轉移,因此在新手機還未設定完前,最好先將舊手機保留在手邊。 那如果發生手機故障或要換手機LINE對話記錄是不是可以移轉到新手機上?當然可以啊!現在只要開啟 LINE自動備份聊天紀錄功能即可。

STEP 1

首先,點選主頁左上角「 設定 」後選擇「 聊天 」。

iPhone-backup-2

STEP 2

在聊天設定中點選「 備份聊天記錄 」。

iPhone-backup-3

STEP 3

點選「自動備份」將開關切換到開啟,從下方選項可以變更備份頻率,例如每天一次、每三天一次、每週一次、每兩週一次或是每月一次

iPhone-backup-4

STEP 4

設定好之後建議可以點選「 馬上進行備份 」。

iPhone-backup-5

(iPhone 用戶限定)

iOS 12.4 以上可以「無痛轉移」資料的方法!

1、將手機連接 Wi-Fi,並且開啟新手機、舊手機,等待手機畫面出現「快速開始」、「設定新的 iPhone」。 2、確認 Apple ID 設定新裝置選項。
3、將舊手機鏡頭依指示操作。
4、輸入舊手機密碼確認,以及其他本機設定,資料會自動傳輸。

iPhone-backup-6

Apple Pay 信用卡解除

如果習慣使用 Apple Pay 行動支付的用戶,在綁定新的 Apple Pay 前最好先將舊 iPhone 上的 Apple Pay 信用卡刪除。

iPhone-backup-7